【昕博】影帝作家二三事 15

许影帝X作家博
端午节快乐
有私设,我也不知道这设定是真的还是假的


1
向往的生活是和你囿于厨房与爱,和你拥有诗与远方,和你看遍山与湖海,和你领略四季与花。

2

《向往的生活》节目组一大早就接到了电话。

黄老师还在倒腾早饭呢,何老师从洗手间急忙冲出来,一边擦脸一边喊:“黄老师来电话了!”

“来电话啦,你接,你问客人想点什么菜。”

“好嘞。”何老师跪在柜子前的蒲团上,

“喂,您好?”

“您好,是蘑菇屋吗?”

用过变声器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,何老师暂时还听不出是谁。

“是的,您是今天要来的客人吗?”

“我是,是何老师是不是?”

“哎是我,黄老师在做早饭呢,那你今天想点什么菜呢?”

“什么菜……哎,哎醒醒,何老师问你想点什么菜……不知道?不知道不行,你得说一个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喂,何老师?”

“哎哎我在,您说。”

“我们点一个大拉皮儿。”

“啊?”

何老师懵了。

“大拉皮儿,东北大拉皮儿。”

“哦……好的,我一会儿告诉黄老师。还有什么其他的吗?”

“没了没了,需要我们带什么东西过去吗?”

“不用不用太客气了。”何老师拿着听筒笑了,“那你们大概什么时候到啊?”

“差不多……两个小时之后吧。”

“好嘞,我们在蘑菇屋等你们。”

“好的,再见何老师。”

“再见,一会儿见。”


3

何老师踩着拖鞋“啪嗒啪嗒”地跑到黄老师的灶台旁边。

“是谁啊?”

黄老师忙中偷闲问了一句。

何老师摇了摇头,“他们点了一个大拉皮儿。”

“两个人啊?”

“……应该是吧。”

“……大拉皮儿是东北菜啊,是马龙张继科?”

“哎,也有可能。”何老师一拍手,随即又皱眉,“马龙是东北人没错,不过我总觉得他点锅包肉的可能性比大拉皮儿大吧……”

黄老师哈哈地爽朗一乐,“说的也是,无肉不欢星人,那还能是谁啊?”

“哎管他呢。”何老师一挥手,“反正来了就知道了。”

“不过这次来的客人还真客气啊。”

黄老师拎着锅铲对着摄像机念叨,

“就点了个大拉皮儿,哎,材料我们都有,我们用不着跟你们算玉米了,哎是吧,这种客人以后多请点儿。”


4

吃完了早饭,何老师作为不做饭的人自告奋勇的去洗了碗,黄老师就躺在院子里的棚子下面休息。

“哎他们是不是快到了啊?”

何老师湿着手跑到闭眼假寐的黄老师旁边。

黄老师老神在在地摸了摸肚子,“别急,该来的迟早会来的。”

“可是我好好奇啊哈哈哈。”

何老师忍不住笑了,“我好想知道是谁这么给我们省事儿啊!就点一个菜,完了还问我们要不要带什么东西过来。”

“说不定你高兴的太早了,”黄老师笑着睁开眼,“说不定人来了之后还有加菜呢。”

“那没用,没有这样的事儿。”

何老师后一句话一字一顿的说,把黄老师逗乐了。

俩人在这儿插科打诨呢,大门笃笃响了两声,吱呀一声从外面被推开了。

“何老师黄老师——”

“哎哟!”何老师和黄老师都往门口看,“是你们啊!”

是谁呢?

许昕和他的圈外先生,方博。

许昕单手把一个大行李箱拎到门里面来,微微欠身给两位老师都鞠了个躬,何老师说着别客气别客气,迎上来跟他握手。

方博跟在他后面拘谨的很,跟两位老师握过手了,就站在许昕后面咬嘴唇不说话了。

“进屋坐会儿吧。”何老师把人往屋里带,许昕推着箱子牵着方博跟他走,“我刚刚还和黄老师在说呢,我说谁这么客气,这么给我们省事儿,你们就到了。”

许昕笑着说:

“我还以为大拉皮儿够麻烦了呢。”

“这有什么麻烦的。”黄老师站在屋门口接话,“材料我们都有,连玉米都不用换。”

“换玉米?”

方博坐在炕上,一边换拖鞋,一边抬头问。

“对,我们有一片玉米地,每次点的原材料都要跟节目组换的,就用摘的玉米换。”

何老师叉着腰回答。

“哦……”方博点点头,“那你们的玉米摘完了吗?今天下午是不是要摘玉米啊?”

“噗——”何老师喷了,转向黄老师,“哎,黄老师,哈哈哈,我第一次碰到主动说要去摘玉米的客人。”

黄老师也呵呵乐了,跟维尼熊似的,方博也跟着傻乐,许昕脸上带笑,把他俩的鞋都放到鞋架上,直起身来拍拍手:

“黄老师,午饭需要帮忙吗?”

“你会做饭?”

黄老师惊奇地问。

“会、会的!”方博抢答了一句。

“哦~”黄老师点点头,对许昕说,“那看来你家都是你做饭啊,要不然你先生那么激动呢。”

他一说完仨人都乐了,方博不好意思地用手捂住了红起来的脸。


5

外头风大,黄老师决定在屋里做饭,把灶台和抽油烟的管子折腾了一下,就围上围裙开始准备了。

“黄老师,做大拉皮儿要什么啊?”

何老师走过来问他。

“咱那个大棚里不还有大白菜和黄瓜吗,你去帮我摘点来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何老师应了一声,要往外走,方博先跳起来了,“我去吧!”

何老师看他一个人坐在那儿手足无措的,就点点头,告诉他大棚出门右拐就能看见。

方博往出走,迎面碰上洗完手回来的许昕。

“干嘛去啊?”

许昕问他。

“我去大棚拿菜去。”

方博一步不停地往外走。

“哎你站住,外面这么大风呢,穿个外套再出去。”

方博懵了,“我没穿外套来啊。”

许昕一听,把手上的水往裤子上抹了抹,麻溜地扒了自己身上的外套。

“我不穿——袖子太长了。”

方博不接许昕递过去的衣服。

“现在知道自己矮了吧。”

许昕自己给他披上了,“穿着啊,反正一会儿就回来了,快去,还等着做饭呢。”

他在方博屁股上拍了一下。

方博回身就是一脚。

“是谁在耽误我!”

何老师探头看他俩一眼,拍了拍黄老师,“哎,你看他俩感情多好。”

6

许昕走到灶台旁边,自觉地套上了另一条围裙。

一条白T,外面一条玫红色大花边的围裙,何老师忍不住从旁边拍了一张。

黄老师交待了几句,就放心地把菜刀交给许昕了,自己溜达到旁边倒了杯茶喝。

没切几下呢,外面突然传来方博凄厉的喊声。

“许昕————”

被点名的许昕把刀一放就往外冲,两位老师赶紧跟出去。

出去一看,简直哭笑不得。

方博穿着许昕大大的外套,怀里抱着一颗大白菜和几根黄瓜,不知道怎么的蹿到了石头搭成的矮墙上,站在上面动都不敢动。

矮墙前面蹲着一只黑猫,是隔壁家的,乡下活得长的老猫都精的很,总跑来吃饭,都被黄老师喂熟了。

老猫直勾勾地盯着矮墙上面的方博,一点也不怕他,反倒是方博被猫吓得不轻。

他哭丧着一张脸,冲着走过去的许昕喊:“你快把它弄走!”

许昕蹲下身要抱猫,方博又喊:“你抱猫干什么!你抱我啊!”

“不是你叫我把它弄走的吗?它自己又不会走。”

许昕蹲在猫旁边无奈地看方博。

“你抱了猫就不准再抱我了!”

方博站在围墙上急的跺脚,许昕怕他摔下来,赶紧站起身来,走到墙边伸手抱他。

方博刚准备下来,老猫“喵——”一声叫吓得他脚都软了。

何老师调侃了一句“你怎么这么怕猫啊”,快步走上前赶猫。

猫早就跟他混熟了,一点也不怕他,不过还是非常给面子,踩着猫步高傲地走开了,许昕眼疾手快把方博从墙上抱下来了。

一落地,方博嗖一下就蹿屋子里去了,生怕猫跟着他。

“没事儿。”黄老师安抚他,“隔壁家的猫,不会进来的,就平时来吃口饭。”

方博懵懵地点点头,把怀里抱着的菜放到一个空盆里,甩了甩长长的袖子,抱着盆去卫生间洗菜了。

许昕跟在何老师后面晃进屋来,拿起刀又开始切菜。

“你先生怎么这么怕猫啊?”

何老师坐着择菜,问许昕。

“他不是怕猫,他就没什么不怕的动物。”

“那狗呢?小狗也怕啊?”

“怕。”许昕一边切菜一边点头,“张继科家有一只狗,每次我们去他家吃饭之前,他都得把狗拴起来,否则方博都不敢进门,有次道哥,就是那只狗……”

“真的叫道哥啊?”

何老师不敢置信地抬起头,一脸吃惊,

“我以为马龙上次跟我开玩笑呢。”

许昕乐了,差点切了自己手,“真的啊,这名儿一听就是张继科起的,又土气又洋气的。”

“你可真敢说啊哈哈哈。”何老师又喷了,“那只狗咋了?”

“道哥不知道怎么的从绳子里钻出来了,方博坐沙发上打游戏呢,道哥在他脚脖子上舔了一口,好家伙,给他吓得一下子蹦沙发上去了,那叫声,把狗都吓一跳。”

许昕声情并茂,何老师乐得直抽抽。

正聊着天呢,许昕又被召唤了。

“啊啊啊许昕你快来——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许昕搁下菜刀三步并两步往卫生间去。

方博抱着盆,又被那只猫堵在卫生间门口了。

“嘿你这什么情况啊,被猫盯上了啊?”

方博皱着脸,完美演绎了“我也不知道我也很懵逼啊”

“快点……你快点把猫抱走。”

“你刚不是说我抱了猫就不能抱你了吗?”

“啊啊不管不管你快点抱走!”

眼看着方小博要急眼了,许昕捞起猫,把猫控制在自己怀里,方博抱着盆绕开他赶紧跑灶台旁边去了。

许昕看他过去了,抱着猫走到门边蹲下身,把猫放到门外。

“好啦,打个商量呗,他都这么怕你了,你就别吓唬他了,小傻子不经吓,吓傻了你拿什么赔我啊?”

老猫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成精了,用“妈的智障”的眼神蔑视地瞟了许昕一眼,优雅又高傲地走开了。

愚蠢的人类。

我可没答应你。

7

然后许昕就开始了被无数次召唤的体验。

不管方博干嘛,老猫都能从各种地方蹿出来把他吓的直叫唤。

“许昕许昕许昕”的声音一直在屋子里回荡。

黄老师乐的不行了,从许昕手里把菜刀拿回来,“赶紧的,陪他去吧,你看你才切了多少啊。”

许昕不好意思地笑笑,拿毛巾擦了擦手,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方博身边,专心给他赶猫。

午饭其乐融融,除了大拉皮儿,黄老师还做了好几个家常的小菜,何老师率先举杯欢迎他们的到来,四个人碰了一下。

“这道菜是谁点的啊?是你点的吧?”

何老师夹了一筷子大拉皮儿,转头问坐在身边的方博。

方博捧着碗吸溜粉条,点点头,“这是我们东北的凉菜,我好久没吃到了。”

“你也是东北人啊?”黄老师问了一句,方博又点点头。

“哦——我想起来了。”何老师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我以前听陈玘说过的,说从来没见过他小师弟那样那么不会喝的东北人。”

方博嚼着黄瓜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“可不是吗,东北人没这么不能喝的。”

许昕接了一句。

“你瞎、瞎说。”方博反驳他,“拼啤酒你拼不过我,你、你最多就两瓶。”

“哦,是吗。”许昕一脸云淡风轻,“我手机里还有你上次喝醉酒的视频呢,等明天有Wi-Fi了我就给你放网上去。”

“瞎、瞎放,不能放。你这、你这属于威胁了啊!”

方博怂了。

“哦,你不怕威胁呗?”

“那我偶尔也有没发挥好的时候!”

“嗯,发挥得好一瓶,发挥不好一杯呗?”

“瞎说!”

两位老师一边吃饭一边看戏,乐的直抽。

8

方博上午都那么主动了,何老师却之不恭啊,下午真的带着他去摘玉米。

许昕留下跟黄老师一起收拾碗筷准备晚饭。

方博巴不得离老猫远一点,背着背篓兴冲冲地往外跑。

“哎!”

许昕在后面喊他,招手让方博回来,拿了两块布来,折了好几层,垫在方博两边的肩膀和背带中间。

“这样疼不疼了还?”

方博老实地摇摇头。

“行了,去吧,别偷懒啊。”

许昕又拍了一下他的屁股。

方博又回身一脚。


9

收拾好了碗筷,许昕坐在炕上休息。

“来,给你。”

黄老师端着两杯茶过来。

许昕赶紧伸手接了,说了谢谢,黄老师也在他身边坐下了。

“他这么怕动物,你俩家里肯定没法养这些小东西对吧?”

“是呗。”许昕捧着茶杯点点头,“不过我也不想养,毕竟是条生命,我平时总在外面拍戏,即使他不怕,我也不放心。”

“不放心啥啊?怕他把狗养死啊?”

“嗯……有点吧。主要是还是不放心他养活他自己,其实理智上是知道他一个人也能过挺好的,家人啊朋友啊都会照顾他,但是情感上特别过不去,总觉得我不在他身边,他可能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的。”

“哈哈哈,说不定你不在的时候人家过的更加五彩缤纷呢。”

黄老师跟他开玩笑,许昕也笑了。

“是呗,我不在家没人管着他,想干啥就干啥。”

“不过我看他挺依赖你的,不是说干什么事情都要粘着你的那种,你看他一被猫堵就喊你,感觉他是发自内心的觉得,有什么事儿只要找你都能解决。”

许昕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我以前是这么跟他说过的。”

“我跟他说'你不高兴的事,你就说出来,你不想做的事,也明明白白的告诉我。我自然总有办法替你摆平的'。”

“这么多年了,我基本上还是做到了这一点的。”

“可以啊你。”黄老师在他肩膀上拍了拍,“看得出来你是个非常靠谱的男人。来,真男人走一个。”

他举起茶杯,许昕笑了起来,也举起杯子,跟他碰了一下。

屋外突然喧闹起来了,何老师分辨率极高的笑声由远到近,看来是摘了玉米回来了。

“许昕————”

又来了。

许昕放下茶杯,穿好鞋子。

甘之如饴,又为他的小王子去赶猫了。


10

最要紧的是,你不高兴的事,你就说出来;你不想做的事,也明明白白的告诉我。

我自然总有办法替你摆平的。











评论 ( 86 )
热度 ( 90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万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