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瑜昉】情侣的一次争吵

写在前面:
巨型OOC现场注意躲避!
真的巨OOC只是想要写才激情创作的
再说一遍真的非常OOC

HE是肯定HE的,不可能不HE的

by 百万玫瑰



“麻烦你,拿瓶伏特加来。”
黄景瑜陷在沙发里,对跟着他进来的服务员说。
服务员应声说好的,又问他。
“您需要什么软饮兑酒?”
黄景瑜摇摇头,“拿桶冰来就好。”

他这几年风头正盛,连吃碗面都会被周围人偷拍。
临时起意想要借酒浇愁,酒吧卡座也都定完了,只好找了一家常去的、隐秘性高的KTV,自己一个人开了个小包,歌都不点,上来就要酒喝。

服务员把酒送到就出去了,也没抬头看他,在这工作的人早就知道“不要多事”几个字了。
黄景瑜略有些粗暴地干了两杯,顾不上品酒,就是来买醉的。

呸,真难喝。
他在心里骂。

出门之前刚和尹昉吵了一架。
也不算是吵架,可能在尹昉眼里,完全是他一个人在无理取闹。

起因是尹昉母亲的冥诞要到了,尹昉要飞回长沙去扫墓,和母亲说说话,聊聊心事。
本来是一件多么孝顺的好事啊,黄景瑜就说他今年也想一起去。

他和尹昉在一起也很久了,自认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到了稳定的程度,虽然两人工作都忙,但是什么“因为聚少离多日程繁忙决定回到朋友关系”的情况从来没有发生过。

可是尹昉不同意。
尹昉不让黄景瑜一起去看他的母亲。


一开始还是好商好量的,黄景瑜只要尹昉讲出一个原因,一个能够说服他不去的原因。

可是尹昉支支吾吾说不出来,一下说黄景瑜太忙,一下又瞎扯飞机票卖完了吧。
然后就演变成了一场单方面的争吵。

“尹昉,我是你对象啊,我还是不是你对象了?”
黄景瑜有点急了。
“你是,你是我对象。”
尹昉皱着眉头回答他。


“那你对象想陪你回家看一下妈妈有什么不可以的吗?你觉得你妈妈会不喜欢我吗?”
黄景瑜又追问。


“我不是——”
尹昉话音戛然而止,左手叉腰,右手抬起来,大拇指和食指指尖并起来捻了捻眉心。
“我们别因为这个吵架好吗?”

“可以啊!”
黄景瑜欣然同意。
“那你得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“为什么,你对象,我,不能跟你去见你母亲?”
他停顿了好几下来强调每一个字。

话题又被带回了原处,尹昉苦不堪言,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黄景瑜这么好,他不觉得如果妈妈还在世的话会不喜欢他。
可是一直以来的顾虑他还无法打消,关于感情关于永远,他还不能迈过那个槛儿。
但他又不想说出来,否则黄景瑜肯定会误以为他对于他们的未来并不乐观,白白伤黄景瑜的心。


他不明白,前两年黄景瑜都没有在这个日子上这么坚持,今年怎么就抓着不放呢?
带不带他去见妈妈,难道是他们以后能不能长远的标志吗?


“所以你今年也不可能带我去了是吗?”

他沉默得太久了,黄景瑜从这沉默里读出了很多。

尹昉还是没说话。

“那你什么时候才能带我去呢?”

黄景瑜的声调降下来,不再嚷嚷了,轻轻地、碎碎地问。
“明年?后年?还是大后年?”
“你永远也不可能带我回去的,是吗?”

问到后来,他的声音都破碎了。


尹昉胸腔一阵闷痛,抬起头直视着他,想问问他,一起去看妈妈真的有那么必要吗?


妈妈又不会说话了,不会拉着黄景瑜的手问东问西,不会叮嘱尹昉一定要对黄景瑜好了。
黄景瑜究竟为什么一定要去面对那一方又冰又冷的墓碑呢?
他想说的,但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一堆一堆的词语堵在他的嘴边,一个音也没挤出来。

“尹昉。”
黄景瑜垂着头,低声叫他的名字。
“我知道你的经历让你缺少安全感。”

“可是这玩意儿你给过我吗?”


说完他拔腿就走,看都没看尹昉一眼,拧开家门跑出去了。



黄景瑜一边往嘴里灌酒,一边回想刚才跟尹昉吵的那场架。

他努力回想着,尹昉会不会在哪一个瞬间说出了那个理由,不是什么有日程啊没机票的那种,那个真真正正,尹昉这么不乐意带他回去见他妈妈的理由。

他不是要胡搅蛮缠。
他明白得很,虽然妈妈去世很多年了,但尹昉从来没有放下过,妈妈对他来说是最美好也最重要的人,几乎成为了一个浓烈爱意的化身和象征。

所以他想去见尹昉的妈妈。

他也想成为对尹昉来说如此重要的人,想要认认真真地、当面告诉妈妈,他会好好照顾尹昉的,尹昉和他在一起妈妈可以安心了。

过分吗?
他想要见见对他男朋友来说最至关重要的人,如果可以的话更希望能够得到认可。
这要求过分吗?

可是尹昉就是不让他去。

除了“尹昉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还不值得黄景瑜去见他母亲”,他想不到别的理由来。

其实说不定,尹昉一直咬死不说,也是为他考虑。
毕竟就这么想一想,他就觉得心痛得厉害。

他忍不住为伤春悲秋的自己感到好笑,晃了晃酒瓶子。

酒液只有浅浅一个底儿了,他今天却没怎么感觉醉。
都说伤心的酒喝了容易醉,他本身酒量也不是很好,今天头脑却还清醒。
于是在墙上摸索了一下,按了一下服务铃。

服务员来得很快:“先生您还需要什么?”

黄景瑜指了指桌上的酒瓶:
“这酒劲儿不太够啊,你再去给我拿两瓶度数更高一点的。”

服务员点点头,又说,
“您方便先把帐结了吗?因为怕您喝醉了不能结账,这样我们也会很为难的。”

黄景瑜歪头反应了一下,然后从外套里拿出钱包,随便抽出一张卡,伸长了手,
“给你,密码860827。”

服务员接过卡,转身出去了。


黄景瑜喝干了最后一点酒,随便抹了抹下巴沾到的酒液,身体往后陷进沙发里,看着顶灯放空。
这一趟送酒送得够慢的,那服务员不会卷了他的卡跑了吧?
洋酒的后劲儿泛上来了,他有些晕乎,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抽出来的是哪一张卡,那张卡重不重要,能有多少钱。
他想不起来索性不想了,抬起右手,盖在眼睛上,静静地靠在那里。

又过了一会儿,门被打开了,外面的喧嚣热闹瞬间涌了进来,又马上随着关门被隔绝在外面了。
黄景瑜懒得动弹,也不想丢人现眼,坐在那里没有动,等着服务员出去。
他听到酒瓶互相碰撞的声音,然后被轻轻放在桌上发出了清脆的磕碰声。
他没有听到服务员出去,反而,他感觉到沙发往下陷了一点。
有人坐下来了。

黄景瑜莫名其妙,放下手臂,有点发脾气地瞪过去,然后立马怂了下来。
坐在他旁边的是尹昉。

两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,黄景瑜先开口了,因为刚才喝酒太快,声音有些嘶哑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

尹昉平静地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张卡,放到黄景瑜面前。
“你刷了我的卡,我收到消费信息了。”

黄景瑜盯着那张卡,恨不得用视线把它烧出两个洞来。
他认得这张卡,是他当初非要缠着尹昉换的。
互相拿着对方的卡,即使用不到,也让他觉得好像幸福得走路要颠着走一样。

“是吗?”
他故意反问,抬起左手用力摁住那张卡,把它推回到尹昉面前。
“我刷错了,还给你吧。”

尹昉呼吸梗了一下,没有想过他会是这个反应,一时不知该接什么话。
黄景瑜不搭理这份寂静,自顾自拿起一瓶连名字都看不懂的酒往杯子里倒,然后又拿起杯子往嘴里灌。
尹昉忍了又忍,还是握了握拳,小声地说,
“你都喝了一瓶了,少喝点。”

黄景瑜拿着杯子的手顿住了,酒液在杯子里荡了一下。
末了他轻轻地笑了一声。
是从鼻腔里哼出来的那种不真心的、并不能称为笑的那种笑声。
然后他接连着笑了好几声,肩膀跟着颤抖,头垂下去把脸藏在掌心里,神情晦暗不明。

尹昉被他笑得有些生气,语速飞快地问,“你笑什么?”

黄景瑜停住了笑声,整个人静止下来,像是一尊被按下了停止键的雕像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尹昉又重复了一遍。

这次黄景瑜有反应了。
他把头从自己造出来的避风港里拔出来,目光灼灼地看着尹昉。
“你不觉得我们很好笑吗?”

尹昉快被他眼里的温度灼伤,不自觉避开了视线,“我觉得不好笑。”

“不好笑吗?”

黄景瑜反问。


“我和你在一起三年了,我想跟你回去看你母亲是想得到她的认可,最主要的是要得到你的认可,希望你认可我能成为你永远且唯一的伴侣,希望你认可我在你心里是很重要的人——”

“我认可。”
尹昉打断他,果断地说。

黄景瑜向他倾身过来,“既然你认可,为什么‘带我见你妈妈’这件事这么难实现呢?”

尹昉已经因为这个问题头疼了一天了,听到就条件反射地皱眉。
落在黄景瑜眼里不知道成为了什么意思,他就像被烫到了一样迅速撤身回去,把两人间的距离又拉开了。
也不看尹昉,也不喝酒。
只是偏着头,把视线转向了另一个方向,盯着一个虚空的角落。

尹昉深吸一口气,尽量平静地问,
“景瑜,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这么坚持要去见我母亲吗?”

黄景瑜头没有动,眼神还是虚虚地看着另一个方向,只是动了动嘴唇:
“她对你很重要。”


尹昉静静地等着他说完。

黄景瑜停顿了几秒,慢慢地转过头来,眼神晃到尹昉身上,难过的情绪就像是水一样从他的眼睛里流淌出来。
“难道相爱的人,会有不想要得到父母的祝福的吗?”

尹昉被他眼里的悲伤情绪笼罩,情不自禁伸出手去,轻轻地搭在黄景瑜的手上,

“可是我母亲,已经不能给我们祝福了,你知道的。”


黄景瑜脸上支起一个苦笑,摇摇头。

“你错了尹昉。”

“问题不在于你妈妈能不能给我们祝福。”


“而在于你潜意识里想不想要我们的感情被你妈妈知道,是在于你想不想要啊,你明白吗?你不明白。”


“你还是不相信什么静水流深什么来日方长,不觉得我们能长久,不觉得我们应该走到‘见家长’这一步,是吗?”


“这跟你妈妈还在不在没有关系。”


“你只是不会带我去的。”


“对吗?”



尹昉很想反驳他,很想说不对。
但是又找不到他这些话里有哪一点是说错了的地方。

被黄景瑜全部点破了的瞬间,他有种破罐子破摔的冲动。

他确实对他们的感情能够再耗几年不抱乐观的心态,确实不自信黄景瑜跟他之间已经达到了要互相融入对方家庭的程度。

他之前的支支吾吾不是怕说出来黄景瑜会伤心,是不敢向爱人点明他就是不相信他们能走得长远。
十几年的婚姻都能像撕碎废纸一样说断就断,更何况他们这种不能有一纸婚书维系的感情呢。

对于他自己,黄景瑜看得比他本人还明白。


两人僵持住,气氛凝结。
黄景瑜的来电铃声像钉紧木头的钉子一样划开了沉重的空气。
是非常幼稚的《世上只有妈妈好》。
一个年少离家,永远在想家的大男孩给妈妈单独设的铃声。

黄景瑜拿手在脸上胡乱抹了几下,从兜里把手机掏出来,捏在手里犹豫了一下,还是递给尹昉:
“你接吧,我喝酒了,她会听出来的。”

“我怎么接?”
尹昉一脸莫名,
“你妈又不认识——”

他瞬间收住了声音,呆呆地望向黄景瑜。

黄景瑜像是终于捅破了一个秘密一样,整个人如释重负,朝尹昉扬起了一个略带羞涩又夹带难过的笑容。

“这本来是一个惊喜。”

“他们已经同意了,尹昉。”


尹昉几乎落下泪来,不自觉地拿过了他的手机,划开通话键的手都在抖。

“喂,您好。”

那边沉默了一秒,然后一个又温柔又雀跃的声音传过来,
“是小尹吧?怎么是你接电话啊,我都还没做好准备呢!”

尹昉咬住嘴唇,情绪近乎崩溃,指甲掐进手掌里。
“阿姨,景瑜他暂时不在,我就自作主张接了,您不要见怪。”

“怎么会怪啊!”
黄景瑜妈妈听起来就是一个温柔的大美人。
“能跟你说话妈妈可开心了!”

这一瞬间,尹昉再怎么克制自己,也难以压下从心脏涌起来的感情。

他已经很久,很久没有接到过,来自对他自称是“妈妈”的人的电话了。

就在他快要忍不住呜咽的声音时,手机从他手里被抽走了。
尹昉下意识地抬头要去抢回那个声音,对上了黄景瑜通红的眼睛。

“妈,我回来了,啥事儿啊?”
“您不跟我唠?您不跟我唠您跟谁唠啊,您打的不是您大儿子电话啊?”
“尹昉忙着呢,他有事儿,哪有空跟您唠嗑,我陪您唠得了。”
“没有,我没喝酒,我俩在家呢,我喝啥酒啊。”
“我俩没干仗,没吵架,您瞎想什么呢?”
“我真没骗您,我真没喝酒。”
“您有啥好担心的,我俩过得好着呢。”

尹昉痴痴地听着黄景瑜跟妈妈打电话,眼泪一直往下流。
黄景瑜眼里也含着泪,左手举着手机,从桌上抽了两张餐巾纸,想给尹昉擦擦眼泪,但手停顿了一下,转而轻轻地塞进了尹昉的手里。
他又三言两语哄了妈妈几句,约定好下次视频跟尹昉一起,终于把这通电话挂掉了。

尹昉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于是什么也没说,等着黄景瑜开口。

黄景瑜开口了。
很轻很轻,严肃正经地叫他的名字。
“尹昉。”
轻得像是一场春风路过,却是裹挟着巨石的风暴。

尹昉一个激灵,瞬间明白他要说什么,急迫地喊道,
“你喝醉了!”

黄景瑜一边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一边用尽全力从齿间挤出破碎的声音,慢慢地说,
“既然你永远都过不了自己这关……”

“不要。”
尹昉拒绝听到要到来的宣判。

“分手吧。”

那块巨石轰然落地,同时砸到两个人的心上。

尹昉低下头,眼泪直接落到地面上,重得像是会砸出坑来。
他心痛地发不出声音,只是拼命摇头,也不看黄景瑜,就是拼命地不要。

黄景瑜一如往常地非常受不得他悲伤,凑过来,把他搂进怀里,头靠在尹昉的脑袋上。


尹昉陷在他最熟悉的怀抱里,完全停止了思考,双手紧紧地攥住黄景瑜后背的衣服,死死地回搂住了他。

黄景瑜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流,沾湿了尹昉后脑的头发,尽管眼泪流得很凶,但是拍在尹昉后背、安抚他的手却还是轻柔的,一点都没表现出他已经崩溃的情绪。
一时间两人搂在一起流眼泪,谁都没说出一句话来。

尹昉觉得此刻的他完全失去了自我。
去他妈的冷静和成熟,他的爱人向他说出了那三个字,合该也轮到他发发脾气了。
于是他很少见的、没有控制的,在黄景瑜怀里抽噎着,好像不抬起头,就能躲避黄景瑜向他抛过来的那柄刀子一样。

好在黄景瑜久久地把他搂在怀里,并没有放手的意思。

他缓了一会儿,不知道哪里来的底气,把自己从那个永远都能让他沉迷的怀抱中拔出来,抬起头恶狠狠地盯着黄景瑜:
“妈妈都认可我了!妈妈都同意了!我们下次还要一起视频呢!你跟我分手,难道还要妈妈以后再去接受别人吗!”

黄景瑜用袖子擦了擦尹昉脸上的水迹,声音没什么起伏地说:
“以后我都会说你有事儿的。没关系,他们不会知道的。”

“不会知道什么——”
尹昉的声音都有些惊恐了。


“不会知道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就让他们以为我们还过得很好。”

“不会再有别人了。”

黄景瑜仿佛像说一个冷笑话一样,轻描淡写地许下了一个关乎一生的诺言。

“你不用觉得负担。”
他低头注视着尹昉的眼睛,像是最后一眼。


“我一个人也会过得很好的。”


尹昉这才明白,跟这几句语气称得上是平淡却扎得他痛彻心扉的话比起来,“分手吧”简直是一根扎在手上的木刺一样不堪一提。

“我不要你……我不要你过那样的日子。”
他喃喃地说。

黄景瑜冲他微笑了一下,好像接下来会过得生不如死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
突然间,尹昉脑子里灵光一闪,抓住了那根唯一可能让黄景瑜回心转意的稻草。
他攥着黄景瑜后背衣服的手抓得更紧了,像是确保黄景瑜不会离他而去,虽然黄景瑜还是牢牢搂着他,并没有放开他的意思。

他抬头死死盯着黄景瑜,声音又急又颤抖。
“我过不好的,我过不好的。”
“我一个人过不好的,你不想我过不好的是吗?”

黄景瑜抬起右手,理了理尹昉额前被汗水粘住的额发,轻声跟他说:
“你怎么会过不好呢?”

“你这么多年都是这样一个人很自由地过的,是我中途插进来打乱了你,现在不是正好吗?”

“不会再有我烦你缠你了。”

“你怎么会过不好呢?”


尹昉登时失去了理智,又想破口大骂他不知道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东西,又心痛黄景瑜脸上强撑出来的平静表情,千言万语涌上来,最后只冲黄景瑜喊:

“我过不好的!你要跟我分手,我就去我妈坟前告你状了!”

“我要告诉我妈你没完成‘永远跟我在一起’的承诺!我要告诉我妈你让我伤心难过了!你要我去吗!”

“你不是想让我妈接受你吗!你要我这样跟我妈说吗!”


他又急又气,呼哧呼哧地大喘着气,眼泪顺着眼角簌簌往下淌。


在一片模糊泪水里,他看到黄景瑜凑上来,离他更近了。

脸上是真实的、像他一样支离破碎的表情和泪水。

他颤抖着的嘴唇落在尹昉的鼻尖上,带着热气和水汽,像是吻在尹昉的心上一样。

“……那她就不会放心把你交给我了。”

尹昉在这一吻里得了底气,仰起头在他下巴上啵了一口。


“当然了!”

又轮到黄景瑜吻他的额头了。

“你想通了吗?觉得我们是可以见你妈妈的那种长久的关系了吗?”

尹昉凑上去用自己的嘴堵住了他的嘴。

激烈争吵后的吻就像是劫后余生一样,两人都没有更深一步的打算,只是贴在一起。

良久,尹昉退后了一点点,但还是离黄景瑜很近很近。

“当然了。”


“你婆婆会喜欢你的。”







做一个小小的阅读理解:

1.黄景瑜今年如此坚持,就是因为他的父母同意了,他希望能和尹昉一起回长沙祭拜母亲,然后他再把这个消息当作惊喜告诉尹昉,以为这样两人的感情会更加牢固。


2.黄景瑜的银行卡密码都是尹昉的生日,所以他随便抽一张都可以刷;尹昉知道这个,就提前把自己给他的那张卡也换成了这个密码,就算黄景瑜很大可能性也不会用,但也希望黄景瑜用起来方便。

(在此特别说明,“银行卡密码用本人生日”这个操作其实是不可行的哦


3.黄景瑜跑出家门之后尹昉一直在找他,希望黄景瑜可以回家,不要继续生气也不要再伤心,但是毫无头绪所以到处乱撞,直到收到消费短信,看到黄景瑜在这个KTV,才迅速地过来了,跟前台服务员纠缠了一会儿——什么报银行卡号,出示他俩的合照——才说服他们他和黄景瑜真的是非常亲密的关系。


4.黄景瑜是真的没有想过还要找别人:在接妈妈的电话的时候,其实他已经有和尹昉分手、还他自由的打算,但是跟妈妈还是说他们过得很好,尹昉只是有事儿;他也做好了决定,如果今天真的分手,他也不会告诉爸妈这个消息,如果他们要看尹昉、要跟尹昉说话,他每次都会找好说辞逃避,可这样一来他就会永远沉浸在尹昉还在的假象中受折磨。

所以如果今天真的分手,黄景瑜会过得很不好,很不好。(我自己想想这个画面都觉得惨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64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万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