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更半夜,又要来@Hawaii老师了。

讲道理,这位老师的ID在我的账号里出现的频率太高,已经成了另一个我了。

实话说,是真的,完全可以说是另一个我。

我和这位老师真的经常在同一秒,同一瞬间,发出一模一样或意思一样的话,图3图4打红框的是刚刚新鲜出炉的,在几个来回之间连撞了四次。

我很久很久之前也发过一次这样的聊天记录,当时是和她连撞了三次,觉得这种默契太可怕了,就截图发了lofter,我们俩就是正在聊这段故事呢,从连撞了三次的故事讲到这三年来的彼此的变化。

然后,就又开始,连撞了四次。

怎么讲呢,我是一个比较孤僻的人,虽然平时评论区回复得很多,私信也基本都会回,但实际上还是很孤,Lofter对我来说,是和其他软件都不同的天地,我人为的把它和其他空间隔开了,孤独的活在我的小宇宙里,微博也是我的自留地。

跟我交换联系方式的人很少,因为在社交这方面我真的是算比较胆怯的人了,也不太和同好结交,也不太会主动给我喜欢的写手发消息,一直讲Hawaii老师是我唯一一个跨越了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朋友,也是唯一一个和我保持了长久的联系的“网恋情缘”,我们认识都快要三年了。

这几年我们就一直保持着极高度的默契,也分享经历的喜怒哀乐,每天都聊天聊到凌晨一两点,我只要抱着手机跟人聊天笑出一朵花都不用问,肯定是在给她发消息,Hawaii老师太过有趣,谁都会喜欢和她说话,是让我知道原来现实里也真的会存在精灵。

她分享我最快乐骄傲的时刻,最失意抑郁的时候也没有错过,掌握了我秘密的最多,一天的聊天记录就能刷好几百条。

从认识的那个晚上我就有点感觉到了,她和其他人都不一样,她从一开始就让我有了莫名的信任感和安全感,我真的非常快速的对她放下了防线,然后在每天频繁的聊天里日渐发现我们到底有多默契,想法到底有多契合,我真的经常给她发消息说“你怎么会这么懂我”,她也没少在我分析她的想法的时候连连给我发“对对对”。

讲真的,除了我们结识的那个CP,我和这位老师没有嗑过任何相同的CP,我真的嗑上均棋都比她晚了好几个月,我平时也不知道她又认识了什么漂亮弟弟,但是一点都不耽误我们两个互相按头。

我给她哗哗哗倒我CP的糖,她一句话不讲上来就给我发视频叫我去膜拜她的CP,在我没空追声2的那几个月里我几乎一期不落的听完了树和圈唱的歌,还看过各种采访视频和嗑点合集,都是Hawaii老师推给我的。(再次感恩Hawaii老师让我认识了这么这么优秀的徐均朔和这么这么好的郑棋元!)

为此我还跟她开玩笑,我说我哪有站什么CP的权利,还不是你跟我说什么我就站什么,跟我讲是哪两个人就是哪两个人,她跟我讲的是均棋我就站均棋,我搞什么完全取决于Hawaii老师喜欢什么。

关注了我很久的人可能会有感觉,就是这位老师真的被我艾特的频率很高,我专门写给这位老师的文章一只手都数不过来,她想看什么我就给她写什么,没少把文当作给她的惊喜突然发出来,还有其他零零碎碎的给她告白啊之类的东西,真的艾特了她很多次,现在能看到的还是我保留下来的。

Hawaii老师是世界上最奇思妙想的宝贝,平时聊天的时候总是冒出一些让人爆笑的词句,让我在非常消沉的时候都能快乐起来,她是唯一一个可以这么做到的人。

Hawaii老师也特别的大方,我总说她如果去卖脑洞卖梗就可以成为百万富翁,因为她想出来的脑洞就是特别的独特、特别的另辟蹊径,可是她总是说着说着就突然拿我的CP开始举例代入,然后必然的,那个脑洞就归我了,我就可以拿来写文了,哇,这么一讲,我阻碍了她赚大钱。

Hawaii老师也特别的真诚,出去旅游的时候也会一直惦记我,这三年里给我发了超多的旅行明信片,拍了好多照片给我看,在冲绳的寺庙为我求御守,去了尹老师的家乡长沙就会给我寄长沙的特产,每年圣诞节的时候都会给我一个措手不及的惊喜,在送礼物这一方面她真的总是心思满满,第一年送给我的卡片上写着“这是抖森先生送给你的巧克力”,还有一个定制的抖森的小立牌,第二年是印着尹老师图片的抱枕(后来这张图片就一直成为了我们的聊天背景),上一个圣诞节送的是定制的玫瑰花造型的复古首饰盒。

我也总是跟她讲,总觉得我怎么对你好都不够,因为你给我带来了最意想不到也是最能支撑我的理解和快乐,你是唯一一个,既可以跟我聊CP聊追星,又可以跟我掰扯生活里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朋友。

窗边停着麻雀她给我连发四五张照片,今天打算做个烤鸡都要挨个儿给我拍照片讲步骤,我说我妈夸你真厉害,她还要卖乖说谢谢阿姨下次做给阿姨吃。

什么都可以聊,也什么都聊。

是我生命里唯一一个这样的存在。

我讲过的一点点小事也会被记住,表现出的一点点小情绪也会被认真对待,Hawaii老师对待别人的时候好像从来都不会有敷衍,跟她说话一定事事都有回应,所以听到她说她的情绪没有被认真对待的时候我总是特别义愤填膺,因为我知道她对待别人有多真诚,我也在尽力回馈这份真诚,所以不允许别人辜负这份真诚。

两年多,快要三年了,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有好多好多和她可以拿来写的东西,每每编辑完重新发表了之后,又总是想起新的点来然后又来补充。

即使喜欢的人有很大的不同,即使我喜欢的歌手和演员基本都不是Hawaii老师的心头好,但她总是会特别耐心的听我吹彩虹屁,每次我自己都觉得我太夸张的时候,她不会质疑我在说假话,只会说你吹得这么厉害,我都有点好奇了。

然后她就去看尹老师的采访,看尹老师跳舞,还看尹老师的电影电视剧。

跟我讨论我不仅仅是喜欢,而是崇高地敬仰着的人,都有什么共同点,抖森尹昉,分析到底为什么这两个人会成为我心里的乞力马扎罗。

叫她去听周杰伦新歌就去听,给她看萧敬腾的Live视频她就看,半夜一直呜呜呜说我好喜欢郑棋元她也不嫌烦,我有段时间发痴说我是邓伦女友本人,她还一本正经的说你男朋友很帅。

反过来同样的,Hawaii老师给我发的所有东西我都会看,她喜欢的人我自然也会跟着一起多一份好感和怜爱,她提起谁的时候说妈妈爱你那我下一句必然自称干妈。

我也讲了嘛我是一个比较独的人,而且写文更多是因为自己想写,并没有过多的在意别人喜不喜欢我的文章,想要给Hawaii一个惊喜所以瞒着她写完了《宇宙级》(期间她还一直跟我聊天但我一点都没泄密),发表了之后也并不担心热度,只是很惶恐于她的读后感,怕我没有写出她心里的徐均朔的百分之一的可爱,也怕我没有写出郑棋元百分之一的好,所以再三追问过她,我写的树是不是立体活泼的,有没有本人百分之一的优秀。

然后她用一篇篇突然发给我的文评告诉我,我有,我没有写糟她心里的元与均棋。

除去Hawaii老师的认可之外,对于每一份喜欢,我都抱着感激的心情,但我也不敢全盘接受别人对我的赞美,甚至,会觉得无法喘息。

前一段时间,发了唐古拉,因为写的过程很痛苦所以我有点不想看见这篇文了,结果后续的反响把我吓到了,我一点都没有预料到,也根本就没有想过,会得到那么高的评价,我不能虚伪的说我不开心,我很开心,文章被人喜欢我很开心,但是这份开心可能持续了三四天吧,就变成了压在我心上的石头,因为实在是太超乎我的想象了。

私底下聊天的时候,我根本不让Hawaii老师提起这篇文章,自己也没法讲出这篇文章的全名,有点想要逃避的感觉,后来的几天精神都比较差,因为觉得被关注的太多了,被捧得太高了,我很害怕,没法纯粹的开心起来。

可是这份心情表达出来会显得很矫情,我跟Hawaii老师说我其实觉得唐古拉不值得的时候,她还开玩笑说我这语气怎么这么茶,我自己也觉得有点那个意思,就憋着没有说了。

当时收到了很多的手写和文评,怀着感激的心情,我努力地回复了,尽量做到了坦诚我的感谢和真诚,因为收到的都是每一份真心的喜欢,所以我也想要真心回应,因此并不可能在这种时候表达出我内心的束缚和惶恐。

我就一直憋着憋着,也没怎么多和Hawaii聊这个,也因为我在lofter上回得比较活跃,所以也没让她知道我其实有那么不快乐。

直到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我说我好像要崩溃了,有人从我的关注挖到了我的小号和别的纯粹的亲友,我好像承受不住这份窥探了,然后她意识到我是真的那几天都没法开心,对我说了一句话。

她说我这几天都没有发现你不快乐,以为你的文章受欢迎你是真的很开心,怎么办,“我好后悔我没有托住你”。

我当时真的听完语音就抹眼泪。

怎么会有一个人这么真诚的对待我莫名其妙不讲道理的情绪,我都没有为我又在跟她散播负能量道歉,她居然先向我道歉了。

今天晚上四连撞之后,我说没别的了,只有一句灵魂伴侣可以解释了,Hawaii老师又发了个熊猫头流泪的表情包,说:

“以后真的要和你互相托住了”。

然后这一句话让我深更半夜打字打到现在。

我是真的非常感激可以遇到这样的人。

碰到聊得来的人就已经很难,何况是这样的契合的人,不见得每个人都能碰上这样的唯一,可是我20岁的时候就遇到了。

Hawaii老师对我来说是最特殊的人,也是我能继续真诚下去的底气,因为她绝不会哪天让我摔空,她在自己的文章里都要在心里想着我然后写“永远都接住你”。

之前汇总了她给我写的文评,我在最后一段写,我分享这份灵魂伴侣的快乐,也祝福所有人都能有这样的快乐。

我还是怀着这样的心情真诚祝愿。

希望所有朋友都能遇到唯一契合的人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万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