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宋实验班 9



09  小景一直很安静



永远也别低估青春期女孩的少女心。


第7组现在每天的第一个乐趣,就是看衙内从抽屉里抱出一堆信和别的小物件“上交”给薛映。


上一周秘阁和隔壁西夏高中搞了个篮球校际比赛,作为一个高一的新队员,衙内上场时间没多长,但是狂砍了24分,三分球投得唰唰的,奠定了最后的胜利。


所以就更出名了。


“哎呀——”元仲辛撑着头,扭着身子看小情侣收拾这堆东西,“真是人怕出名猪怕壮啊,我们衙内怎么就这么抢手啊?”


跟薛映在一起之后,衙内可不会在这些事情上继续得意了,撇了撇嘴,“你以为我想要啊?”


“喔唷。”元仲辛笑了,“得了便宜还卖乖啊?”


衙内嘁了一声。


薛映没把信打开,只是挨个儿看信封,有署名的就放回衙内桌上,“这些有名字的,我觉得你还是要亲自跟她们说清楚。”


衙内拿起一封看了一眼,“可是我不认识啊?”


薛映皱着眉,有点苦恼。


这些都是少女的真情实意,虽然衙内已经有主了,可是总要妥善处理吧?每一个女孩都是宝贵的花,不能辜负她们的可爱之处。


可他也第一次谈恋爱,不知道怎么处理男朋友的桃花债啊………


赵简看他苦恼的样子,忍不住出主意,“打开看看呗,说不定里面有具体信息呢?”


“不行!”


薛映把信拍在桌子上。


第7组一片寂静。


裴景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


“薛映,哈哈哈……”她捂着嘴笑得前仰后合,“你怎么、怎么这么霸道啊!”


薛映脸红耳热,嗫嚅着说不出话。


“不看不看!”衙内立马保证,“我绝对不看!”


薛映手指下意识地紧紧攥着那些信封,“我不是、不是霸道……我是……”


他也说不好。


衙内会收到这些小礼物和情书他一点都不奇怪,说实话,也不是很介意,毕竟衙内真的特别优秀。


可是要让衙内拆开这些信,看看别人的心意,他觉得他还是做不到的。


“哎呀,没事儿的……”衙内趴在桌子上,脸颊压着自己的手臂,直盯着薛映看。


“你不让我看我就不看,都听你的。”


元仲辛怪叫着抖了抖手臂上的鸡皮疙瘩。


“老天啊,你俩谈起恋爱居然是这德行……”他直搓手臂,“两位大哥行行好,别一大早来放闪行不行?”


赵简憋着笑,跟元仲辛说,“不是你主动说要帮他俩催化一下的吗,现在就受不了了?”


“哎怎么是我呢?”元仲辛拿手指指着自己鼻头,然后又指王宽,指裴景,指赵简,“明明你们都有这个想法,我只是积极参与罢了!”


“是。”王宽哄他,“是我们大家的想法,但还是你的主意好。”


元仲辛扬了扬脑袋。


裴景笑眯眯地,看着还对着那堆东西苦恼的薛映说,“薛映,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些东西啊?”


薛映皱着眉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啊,之前的都堆着呢……”


他转头看衙内,“衙内,要不还是你来处理吧……?”


“我来处理?”衙内脸上的酒窝软软的,很好戳的感觉,“你不怕我拿回家当战利品收藏起来啊?”


薛映白他一眼,把那堆东西往反方向拢了拢。


衙内捂着脸偷笑,快被可爱死了。


正面受到暴击的赵简和元仲辛直啧啧。


“你说现在的女生怎么审美这么单一啊?”元仲辛一副真的很苦恼的样子,“怎么都只喜欢打篮球打得好的呢?”


他回头看王宽。


“怎么像我们这样品学兼优英俊帅气的男孩儿就收不到情书呢?”


王宽抿着嘴笑了,“你夸你自己就好了,不用勉强带着我。”


“不勉强不勉强。“元仲辛笑嘻嘻的,转向裴景,“小景你觉得呢?”


裴景一愣,“觉得什么?”


元仲辛爬起来坐直,“你觉得我们王宽够不够品学兼优英俊帅气啊?”


赵简偷偷瞪他一眼。


裴景眨巴了两下眼睛,瞥了王宽一眼,王宽也正看着她。


“王大哥当然算了……”


她声音含在嘴巴里,小声地说。


赵简凑到她跟儿前,眼神殷切,“算什么?”


“算、算品学兼优,英俊……英俊……”


她脸上爬上薄红。


“好了。”王宽警告地看了看那四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,“别欺负小景。”


元仲辛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飞快后退。


“唉——”他又开始唉声叹气,“没天理啊,除去王宽,我也非常品学兼优英俊帅气啊?”


赵简看见他这么羡慕期盼的样子,心里很是不爽,从薛映桌上抄起一封信拍进他怀里,“你这么想要就分你一份儿!”


元仲辛摸了老虎屁股,不敢再喊了,捏着那份信还给薛映,“别别别,你收好,这可是人家送给你男朋友的。”


薛映就因为这个苦恼呢,元仲辛还哪壶不开提哪壶,他非要报复回去,让元仲辛也不爽。


“赵简,你不是前几天还收到情书了吗?”


薛映装作不经意地问道。


赵简“唰”的回头,用力的“嘘”了一声,“我不是让你别说吗?!”


衙内不知道什么情况,但自然帮着薛映,问赵简,“有什么不能说的啊?你跟我们分享分享呗,大班长,魅力越来越大了啊。”


元仲辛收敛了笑容,皱着眉,“什么情书?”


赵简假咳了两声。


元仲辛用手指碰了碰赵简的胳膊,“问你呢,什么情书?”


赵简脸一扭,盯着他看,“你这么激动干嘛啊?”


“我激动了吗?”


元仲辛假笑两声。


“我没激动,你听错了,我就是好奇,问问。”


他死鸭子嘴硬。


赵简“切“了一声,转回身子,趴在桌子上不理他了。


元仲辛又是真的着急,又不想表现得那么着急,不敢再直接去催赵简,于是朝裴景挤眉弄眼的,叫她问。


裴景故意装看不懂,“你干什么啊元大哥,脸上抽筋啊?”


王宽笑出了声,赶紧别过脸去掩饰。


元仲辛仰起脸,一脸无神地盯着天花板。


裴景还是善良,点到为止,不再逗他了。


她趴下身子,和赵简脸对着脸,“赵姐姐,什么情书啊?”


小叛徒。


赵简点了点她的鼻子。


裴景眯着眼睛,笑得特别乖。


赵简爬起来,终于肯说了,“没什么,就一路人,你们不认识的。”


“你说说呗!”衙内起哄,“说不定我们认识呢,帮你参考参考。”


元仲辛瞪他一眼。


你怎么还拆CP呢?


衙内朝他挤眉弄眼。


你不让我的CP成真就是这下场,怕了吧?


元仲辛直拱手作揖。


怕了怕了。


赵简磨磨蹭蹭的,“……不是咱们学校的。”


“啊?”裴景迷惑,“那你怎么认识的?”


“就、就上次篮球比赛呗……”她含含糊糊的。


“篮球比赛?!”衙内叫起来,“西夏的啊??”


赵简点点头。


“哪个哪个?”


衙内扑过来。


“哎真八卦……”赵简瞪他一眼,“就他们校队那个中锋,名字贼长那个。”


“米禽牧北啊?!”衙内回想了一下,伸手拍了拍元仲辛肩膀,“那你得抓紧了,他真挺出色的。”


“我怎么就、怎么就要抓紧了?”元仲辛抵死不认,一脸惊恐地甩开他的手。“中锋、中锋就中锋呗,跟我有什么关系……”


话音一落他就知道完了。


衙内一脸“你没救了”的表情。


他这么说话,赵简心里刺挠得厉害,像是有小猫拿她心房当猫抓板似的。


于是睨了一眼元仲辛,起身出去了。


“大哥你干嘛呢——”衙内一脸崩溃,“你一天不逞能能死吗?”


王宽也觉得心累,叹了口气,“要元仲辛不嘴硬,比登天还难。”


元仲辛也心烦,气鼓鼓地往桌上一趴。




上课的时候赵简才回来。


坐下的时候表情不太好看,可能跟这节课是数学课也有点关系。


那个师风败坏的老师知道赵简的家世之后,一直阿谀奉承的厉害,她本来就心气不顺,看他更不顺眼了。


“同学们都安静啊,我要宣布一个好消息。”


他站在讲台上拍拍手。


“前天啊是吧,我们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都组织了代表队,和远道而来的大辽中学进行了奥数的比拼,成绩呢,一胜一负,高二组输了,但我们高一组赢了啊。”


底下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。


“尤其哦,是我们高一组的几位同学,都是我们实验班的精锐,赵简、王宽、元仲辛,大家掌声鼓励一下啊!”


同学很给面子,一下子掌声欢呼声像要冲破天一样。


王宽泰然自若,但是后面两个还默默别扭着的人就不一样了。


元仲辛一心觉得自己大难临头,笑都笑不出来,赵简虎着脸假笑了两下,那副样子不如不笑。


“完了完了。”


衙内小声跟薛映说。


“他俩这回问题有点大啊?”


薛映摇摇头,“才不会呢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衙内看他。


“谁都知道他俩互相喜欢,但他俩就一直别扭,谁都不肯走第一步,估计一会儿就会当作这事儿没发生过,直接翻篇,又开始互相装傻了。”薛映认真分析。


衙内想了想,是这个理,伸手去摸他的手,“聪明啊老薛!”


薛映打了他一下,“上课呢!”


衙内一副被打了也爽的样子,笑嘻嘻的收回手。




上课上到下午,裴景一直有点闷闷不乐。


王宽也忍了一天,到了下午的时候终于按捺不住了,轻轻地问,“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

小景苦着脸摇摇头,“没什么的王大哥,不是大事……”


“你的事都是大事。”


王宽脱口而出,没来得及考虑后果,还没等裴景反应过来呢,自己先紧张了。


“我刚才,有点唐突了,不好意思……”


裴景眨了眨眼睛,抿着嘴笑,“没关系的。”


王宽也安下心来,笑着问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
“哎呀真的没什么……”裴景摆摆手,“就是比赛结束了,云霓她们今天就要回去了,我都没有空去送送她。”


“你们在说云霓啊?“元仲辛凑上来。


赵简不跟他说话,他也不敢再去惹她,只好找王宽裴景聊天了。


“是啊元大哥。”裴景点点头,“你们比赛的时候见过了吧?”


“见过见过。”


元仲辛“呵呵“笑了。


他在脑海里回想一下,仅有的几次见面里,那姑娘着实是有些泼辣。


“哎小景。”他突然想到了,“你说……我们高一赢了,云霓她们不会不服气吧?”


“不会吧?”裴景歪着脑袋想,“云霓是心气儿很高,但是你们赢了不是说明你们实力更强吗,可能会有些不高兴,但应该不至于不服气吧?”


元仲辛“哦”了一声,“但愿吧。”



说曹操曹操就到了。


门口突然有人劈头盖脸一声怒骂:“元仲辛你给我出来!!”


教室里的人都抬头看过去。


正是气鼓鼓的云霓。


“云霓?”裴景站起来,一脸高兴地跑过去,“你还没走啊?”


云霓“哼”了一声,“我不服气!所以不走!”


元仲辛晃晃悠悠地站起来,一副痞子样,“大小姐,你不服气什么啊,比赛啊?那你找评委啊,找我有什么用啊?”


“我就找你!”云霓一点也不见外的就跑进了实验班。


她跑到元仲辛面前站好,“你肯定耍赖了!”


“我耍赖?我怎么耍赖了?”元仲辛一脸理直气壮,“比不过我就说我耍赖,你怎么这么输不起啊?”


“谁输不起了?你就是耍赖了,有本事你拿出你没耍赖的证据啊!“云霓嗓音很脆,一凶起来声音特别亮。


“你!”元仲辛看在小景的面子上,忍下了这口气,语气放缓,“大小姐,你行行好,这种事情证有不证无,我没耍赖怎么拿出证据啊?”


云霓一甩头,“那我不管,你们胜之不武!”


元仲辛彻底无语了。


好男不跟女斗!


他往下一坐,撇开头不理云霓了。


“哎,元仲辛……”隔了一条走廊的同学拍拍他的膝盖,“还有让你没办法的女孩子啊?”


元仲辛气哼哼的一扭头,“我那是不稀罕跟她斗。”


让我没办法的女孩子只有赵简!


而赵简呢,赵简自然也听见同学的这句调侃了。


本来今天就窝火了一天了,又来这出幺蛾子,这股火是下不去了!


裴景站在云霓身后,表情特别紧张:两边都是她在意的人,她不知道该怎么阻止他们对立。


王宽一直在注意她的表情,这下发现赵简又更不高兴了,怕事情恶化,站起来解围,“你说我们胜之不武,那我们再比一场不就好了?”


云霓的视线转到他身上,表情变了,从怒火冲天变成了一脸探究,“你是……王宽?”


王宽点点头。


“哦,你就是那个王大哥?”


云霓瞥了裴景一眼。


王宽愣了一下,不知道她什么意思。


“跟你比,也行。”云霓又瞟了一眼元仲辛,“那我就不跟他比了。”


元仲辛气哼哼地笑了一声,“那我谢谢你啊!”


“不过我得说清楚。”云霓看着王宽说,“跟你比,不只是为了前天的比赛,更重要的是,你要证明你配得上小景,如果你比我强,我才能勉强同意你追求小景。”


衙内一呆,手上的篮球滚到了地上,薛映伸手去捞,还没捞到就被衙内一把抓住了手,“老薛,事情怎么突然进展成这样?我错过了什么?”


薛映无奈地让他抓着手。


王宽看了裴景一眼,还没说话,元仲辛先替他出头了。


“你又干什么啊大小姐?”元仲辛站起来,“这件事和小景有什么关系啊?王宽为什么要证明自己配不配得上小景啊?”


云霓狡黠地笑了,“为什么要证明?当然是因为他喜欢小景啊。”


所有人都愣住了。


元仲辛小心地看了一眼沉默着的王宽,追问道,“你又是从哪儿知道的?”


云霓握住小景的手,回答元仲辛,“是小景告诉我的。”


裴景捏捏她的手,“云霓,别说了……”



在尴尬诡异的沉默里,王宽是最有发言权的人,他不说话,没人敢动。



不得不承认,他很惊愕。


和这个让他觉得蝴蝶在飞的女孩重逢,是他意料之外的事。


一开始他有些急躁,顾不得一直坚持着的忍耐和君子,暗示了小景好多次,可是女孩总是笑眯眯的,一副没有听懂的样子。


后来他也在朝夕相处中恢复了理智:她还这么单纯,喜不喜欢的有什么重要的,她开开心心的不是最好了吗?


但是云霓今天来这么一出,让王宽知道了,其实小景一直都明白,只是在装傻。


也许是因为不知所措,也许是因为害怕,也许是因为……因为她不喜欢我吧?



他不说话,让裴景更心虚了。


她是单纯,可是又不傻。


被爱浸泡着长大的孩子,怎么会感受不到别的人投射到她身上的爱意呢?


第7组的人每个人都很好,每个人都很喜欢她,可是这种喜欢和王宽投射到她身上的是不一样的,她确实早就知道了。


可是,可是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啊。


苦恼的时候,云霓正好来秘阁了,所以她就把这些事情全都告诉了云霓,可她不是为了让王大哥当众出丑的啊?


“王大哥……”裴景特别小声地叫他,“你……你生气了吗?”


喜欢一个人,会舍得让自己的喜欢成为她的负担吗?


王宽不舍得。


所以他轻柔地开口,“怎么会呢?”


“我……我骗了你……”裴景埋着脑袋,死死的咬着下唇。


王宽摇摇头,“你有你自己的考虑,不用向我道歉。”


“好了好了……”赵简站起身走到小景身边,从背后抱着她的肩膀,“别难过了,没人会怪你的。”


裴景在她怀里拧了拧身,抬起一只手搂住了她的腰。


“那……怎么说啊王宽?”云霓帮着小景转移视线,脸上带着俏皮的笑容,“下个月市里的物理竞赛,不见不散?”


元仲辛拍了下桌子,“哎,王宽还没答应呢……”


“我答应。”


王宽朗声说道。


他深深地看了还低着头有些内疚的小景一眼,又转向云霓,正色道,“我答应。”


少年的勇气,足以支撑他面对每一场席卷而来的风暴。



“好,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
云霓笑了笑,转身想走,结果一脚绊在了薛映没捡起来的篮球上。


“哎——”


所有人惊叫起来的时候,元仲辛反应特别快,一步就跨出了他和赵简的座位,抓住云霓的手臂往前一带,女孩一下子撞在他身上。


“嗷!痛!”


云霓捂着下巴在他胸口打了一拳。


元仲辛一脸无辜,“我救了你你还打我?!”


云霓只是性格咋呼,本质还是个明事理的女孩,于是鼓了鼓嘴,没了势气,“谢谢你啊……”


她垂头丧气。


“不客气不客气。”元仲辛得意洋洋的挥挥手,一转头对上赵简的目光。


赵简看看他,又看看云霓。


拉着小景就走了。



送走了云霓,薛映捡起“罪魁祸首”,拍回衙内怀里,“叫你别在教室里玩球了,你看你弄的……”


衙内抱着球,拍拍元仲辛的后腰,“我错了,都怪我。”


元仲辛坐回位置上,叹了一口气,“不怪你。”


今天这一天都应该怪我自己。


如果他能像衙内王宽那样坦诚自己的心意,就用不着让赵简生一天的气了。


“哎,要不,我去帮你跟赵简说说?”衙内热心。


“算了吧,谁说都没用。”元仲辛有点失落。


“哎我去试试看嘛!”


衙内把篮球往桌子底下一放,起身走到走廊去了。



没想到知心大哥没帮到元仲辛,先被小景拉住了。


赵简看了他俩一眼,说你陪着她,自顾自进教室了。


两个女孩都苦恼着呢,衙内顾不过来,只好先顾眼前这个。


“怎么啦?”他手肘撑在栏杆上,问小景,“你真的早就知道了?”


裴景也趴在栏杆上,特别苦恼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你知道王宽喜欢你,但是你也一直没表现出来?”衙内追问,“为什么?你不喜欢王宽?”


裴景小脸皱成一团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
“不知道?”衙内摸不着头脑,“喜欢一个人怎么会不知道,我喜欢薛映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
听他这么说,小景弹起来,拍拍他的手臂,“衙内,你跟我说说吧,你是怎么知道你喜欢薛映的?”


一讲到薛映,衙内忍不住开心起来。


他的酒窝明晃晃的,抿着嘴笑,“薛映那么好,谁会不喜欢他?”


裴景被他逗笑了,然后板起脸来,故意反问,“可是以前很多人都说薛映冷冰冰的很不好相处,除了我和赵简,他也没什么朋友的。”


衙内一脸不以为然,“那是因为他们都不值得薛映的好。”


秀恩爱秀得太明目张胆了啊!


裴景有点受不了他,摇摇头,重新趴回了栏杆上。


“哎,小景……”衙内跟着趴回去,小声问她,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?”


裴景撑着额头,“我想不好……”


“这有什么想不好的?”衙内有点为发小着急,“王宽那么好,品学兼优英俊帅气,还这么喜欢你,多难得啊!”


听他说得这么直白,裴景还是有些害羞,红着脸不说话。


衙内眼珠转了转,又想到一种可能性,赶紧问,“小景,你不会是因为王宽太好了所以有点自卑吧?没必要啊我跟你说,你也特别完美!”


裴景看他。


“真的!”衙内发誓。


“才不是呢……”裴景收回视线,继续苦恼地盯着远处,“喜欢就是喜欢,才不讲什么条件好坏呢。”


“对啊!”衙内一击掌,“你不是想得很清楚吗!还有什么问题啊?”


“还有什么问题啊……”裴景想了想,“嗯……还有我爸妈吧,他们特别死板。”


“啊?”从小被放养的衙内没法感同身受,呆呆地问,“王宽这么好都不行啊?”


“当然不行了!”裴景连连摇头,“以前赵姐姐不在的时候,我爸妈都不让我跟薛映单独出去玩呢!”


衙内“嗯?”了一声。


“干嘛跟薛映出去玩?你们两个?去哪儿玩?玩什么?”


“喂!你真的够了啊——”


裴景大笑地推了他一把。




隔着窗户,其他人都看着小景的笑脸。


赵简松了一口气,“总算高兴起来了。”


元仲辛收回视线,碰了碰王宽,“哎,伤心吗?”


王宽低下头,“为什么要伤心?”


“因为小景一直在装傻啊。”


怕他难过,元仲辛特地小声说。


王宽却笑了一声。


元仲辛寒毛直竖,“干嘛,终于疯了?”


王宽摇摇头,又重新抬起头看着和衙内玩闹的小景,“以前我怕她害怕,所以缩手缩脚。”


“既然她已经知道了,那我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。”


他的双眼清澈,透着闪亮的光芒。


元仲辛拱了拱手,“情圣,情圣。”


闹够了,他又问,“下个月物理竞赛你怎么办啊?你放心,兄弟这么多年,我肯定把这个机会让给你。”


毕竟物理竞赛真的是他的制霸赛场。


王宽瞥他一眼,“用不着,我自然会好好钻研,让老师选我去参加比赛的。”


元仲辛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。



趁着氛围还好,元仲辛想补救一下,小心翼翼地凑到赵简身边,假惺惺地感叹:


“哎呀,爱情真是令人奋发!图强啊!”


赵简睨他一眼,顺着台阶就下来了,“云霓也让你奋发图强了呗?”


元仲辛赶紧撇清关系,“不可能不可能,她不如我,我只喜欢比我强的。”


“比你强的?”赵简还是有点冷冰冰的,“你不一直都是第一名吗,谁能比你强?”


元仲辛沉默了一下,注视着赵简的侧脸,认真地说:


“那一次物理竞赛,如果不是我投机取巧,你才是第一名。”


赵简怔住了。



薛映在后面特别紧张的偷听,大气都不敢喘。



“啊,是哦!”


赵简干笑两声。


“你终于、终于承认你投机取巧啦!”



果然还是这样!





一个月后市级物理竞赛如期举办。


高一组一等奖有五个名额。


王宽排在第二,云霓排在第三。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838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万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